风过南枝梢

铁马冰河入梦来,铁马是你,冰河也是你。

[王柔]余香

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

 

    中国队的飞机落地时,机场里已聚集了一大群人,都是荣耀的爱好者。

    他们有的拉着横幅,有的欢呼呐喊,有的在拼命拍照……一水儿望过去,几乎都是在欢庆祝贺中国队世邀赛夺冠的。

    领头走出的是叶修。即使已经退役,这位曾经的荣耀至高神人气依然居高不下,更何况此次他担任了领队一职,自然是备受关注。其余十二人随后鱼贯而出。

    ……咦,一共十三人?电竞之家的记者揉了揉眼睛,再数了一遍,发现的缺少了一个人——微草队长王杰希,于是赶忙追上去:“叶领队、喻队,首先恭喜中国队成功夺冠。微草的王杰希选手似乎没有出现?请问他会缺席这一次新闻发布会吗?”

    “呦,眼神不错,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脚下不曾停步,“王杰希会来的,放一百二十个心吧。”身后的喻文州认同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走在一侧的苏沐橙笑着补充了一句:“他不是早就回北京了?你们居然没发现。”

    ……哎?

 

    王杰希当然早就回北京了,世邀赛结束的第二天,他的队友们还在苏黎世闲逛,他已经和他们作别,登上了飞机的甲板。

    航班难得准点,下飞机前他特意带上墨镜做了简单的伪装,拉着行李箱朝机场出入口走去。

    然后看到了戴着一副黑框平光眼镜的唐柔在路边等待。

    这样子,看上去挺有趣的,他想。

    他忽然就起了孩子气的小心思,想绕道走到女友身后,给她一个惊喜。

    但离唐柔还有两三米的距离,他就转过身来,上前拉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“看来惊喜是送不成了,”他的语气有些遗憾,“难得这样你都能发现我。”

    唐柔挽着他缓步前行,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耳朵:“喜倒是有,惊就未必了。刚刚隔着五米远就知道你离我很近了,”她的脚步变得轻快起来,带着少女的朝气,“再说,自己的男朋友,总不会认不出来吧?”

    王杰希停下来,把箱子立好,转过身去正对着唐柔: “那么,这样算惊喜吗?”他低下头去,指尖微动,须臾便有一朵艳红玫瑰出现在掌心,递到她面前。

    她接过,低头细看才发现这是用手帕折好的。将左手背在身后,拿起来饶有兴致地问:“你什么时候学的魔术?”

    落在他眼中,直若春风拂槛露华浓。

    “苏黎世比赛的时候出去逛了逛,跟一个街头的魔术师学来的,也算对得起我的称号?”一开始王杰希还在很认真地回想,后来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是啊,我的魔术师先生,”唐柔笑着回答,而后一个轻如点水的亲吻便落在他的侧脸上,“这回可真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啊。”

    她退开两步,然后就不管他,拿着玫瑰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身后的王杰希怔愣片刻,而后摇头轻笑,拎着箱子跟在她身后,继续走。

    落日余晖正好,他们身后的影子交错相叠,如同恋人亲密的依偎。

 

Fin.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8 )

© 风过南枝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