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过南枝梢

铁马冰河入梦来,铁马是你,冰河也是你。

叶修生贺 | 叶橙 | 漫步

@叶橙吃不饱联萌 (昨天好像没艾特成功……)

 短篇

构思来源:赵雷——《成都》

 

十二赛季的常规赛,苏沐橙作为队长,带队前来北京,对战皇风。

开完记者招待会,她用风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地像个嫌疑人物。

当这个嫌疑人物出现在电竞总局门口的时候,听到消息下楼的叶修“嚯”地吓了一跳,好笑地摇摇头,“苏沐橙大大,你的打扮还是这么让人认不出来啊?”

苏沐橙不客气地剜了他一眼,毫无公众面前的淑女形象,但这是叶修心里最真实而可爱的形象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吃饭,你在北京这块肯定没我熟悉,别总是吃北京烤鸭这么油腻的东西,偶尔也要换下口味。”他捞起外套,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。

就像从前那样,他们并肩而行,完全没有一年就见两三回的陌生感,像是……

像是老夫老妻?苏沐橙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,但是觉得这个主意也很不错。

相伴超过十年,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彼此的默契,是外人所不能穿插进去的。

 

那天叶修带她去了一家胡同里的私房菜,他还喝了点酒(本来是没想过的,但是误把果酒当成果汁点了)。

现在的叶修当然不是当年那个一杯就能放倒下的状况,但是也没好到哪里去,酒意有些上脸,昏黄的暮光下有种腼腆式的少年感。

这个人啊,可爱得过分。

在长达十年的荣耀生涯里,他依然保持住了热血,只是把这份意气风发藏到了沉稳下,苏沐橙怎么不了解?

 

“陪我散散步?”她发出了邀请。

明明就是要陪我散掉酒气……三岁的叶修在心里小声嘀咕。

 

他们走了很长的路,走过了很久的时光,直到头顶星空熠熠生辉。

“和B市一比,H市的阴雨天可真算多。”她偶然一句抱怨,又让自己发散了思维。

好像这个人在身边的时候,再难过的阴雨天也有晴天的明媚。

苏沐橙转头看了身边这个人一眼,笑着拽紧了掌心里的手。

就这样走下去好了。

他们还有无数个十年。

FIN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过南枝梢 | Powered by LOFTER